miu

一脚一坑,越踩越冷。

【凛泉】光(上)

师生设定#

物理老师凛月x学生泉

OOC预警#

首次尝试这对,角色把控不到位,文笔不好请见怪

以上的OK的话,感谢阅读www



 

濑名泉最近有点烦。

并不是他平时挂在嘴边的那种“超~烦人”,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烦恼。而令他烦躁的原因,此刻正站在离他不远处的三尺讲台上。

朔间凛月做梦也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选择教师这个行业,也许是一时兴起,也许是为生计所迫,结局就是他站在了这个地方,底下几十双眼睛从铃响起时便看着他。

身为教师,凛月确确实实与其他同行业的人不同。换句话说,即使并非教师,他也是与众人格格不入。

并不是因为什么与旁人相异的孤傲气质,更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风流倜傥英姿煞爽,那些都该是少女们梦中的情况。他的格格不入只是因为,你见过踏进教室门就开始打哈欠,说完开始上课就梦游天际的老师吗?

这也是身为优等生的泉所烦恼的原因,身为理科生,物理自然是摆在了三门中最重要的位置上,然而,当最重要的课程碰上了最不靠谱的老师,正确的做法该是什么,濑名泉并不知晓,他本不是个善于交际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更是要了他的命。当然,最让他感到前途渺茫的,莫过于他此刻的身份——物理课代表。

俗话说的好,课代表乃是任课老师的心腹,然而,此时此刻,本该作为心腹的男生,只想一刀捅死如此看重自己的老师。你见过通过长相选班委的老师吗?很巧,在遇到朔间凛月这号人物之前,濑名泉也没遇见过。

“所以说,为什么要有课代表这种职位的存在啊…濑…濑名泉?是叫这个名字吧?就你了。”

真是的,超~烦人的啊!既然嫌麻烦那干嘛要选啊!选谁不好非要选我,你是走马路上也在睡觉以至于脑子被车撞坏了吗!腹中诽谤归诽谤,碍于对方教师的身份,濑名泉还是很给面子的没有说出口。

于是乎,老师和优等生的孽缘,也就此展开。

 

长相好看性格随和的老师走在校园里无疑是众人视线的焦点,特别是在这种象征着青春的荷尔蒙分泌旺盛的高中时期。而这视线的汇集处却没有这样的自觉。

“小~濑,今天作业好多哦,批改起来太麻烦了,这种体力活完全不适合老人家来做嘛。所以就交给你了哦,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够完美胜任这份工作!”

“小~濑,我渴了,帮我把桌上的碳酸饮料拿过来好不好。”

“小~濑,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我都被饿醒了。”

“小濑小濑……”

大型挂件——朔间·老师·凛月,今天依旧安稳的享受着自己责任心爆棚的学生的照顾。

酷暑很快便来临,即将到来的假期让学生们本就躁动的心更加沸腾,夏日祭更是一剂良好的催化剂。凭借姣好的外表,濑名泉自然是收获了无数的邀约,心怀憧憬的少女掩人耳目的将或粉嫩或清爽的情书塞进鞋柜,当然结果无一例外都是进了垃圾桶的肚子。

“我说小濑啊,你这个样子是没有女孩子会喜欢的哦?”

“哈?你有空管这种无聊的事倒不如起来把这些功课改完啊!明明是你的工作为什么都落到了我头上,你这只不务正业好吃懒做的蠢熊!”

“啊啊,恶魔小濑上线了,小濑性格这么不可爱学校的一众女孩儿的少女心都要破碎了哦~”

“谁要管她们啊!”

“是是,小濑不需要管她们,只要管我就好了嘛~”

“真是…超~烦人的!”

银发少年转过身去,一副不愿再理某个油嘴滑舌的老师的样子——如果没看错的话,粉红色爬上了耳尖。

默默欣赏了会儿少年的神情,凛月还是调笑般的开口,“夏日祭,小濑会去吗?”

“那种没有意义的活动,我才没兴趣。”

“诶诶,好受伤哦,居然把老师的邀请称作是没有意义的活动。啊,心脏痛得要死掉啦,小濑要负全责!”

夸张的语气配上那张玩世不恭的脸,朔间凛月似乎能够清楚的看到泉眼中的嘲讽和鄙夷。

泉默默的啧了声,索性不再理会。

 

夏日祭如期而至,举国沉浸在庆典的欢愉之中。远在海外的父母也特意发来了视频,泉乖巧的应答完毕,总算舒了口气。随后便收到了一个熟悉的电话——来自他无聊至极的老师。

“小濑快下楼,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没经过太多的思考,泉冲下了楼。映入眼帘的是某个笑脸盈盈的人。不得不说,黑色的浴衣还是挺适合他的。这是此刻的他唯一的想法。

夏日祭代表着什么?烟火,小吃,还有浴衣。

被念叨了半天不懂得生活情调,连这么盛大的庆典都随便应付的泉终究被拉进了就近的店铺里,穿上鼠灰色的浴衣时,明显看见眼前人的惊讶。结果自不必多说,提议的人当然是要负起全责的啊!某人是这么说的。

庆典上的人潮果真不容小嘘,唯有紧紧相贴才减少了被冲散的概率。好不容易挣扎到了捞金鱼的小摊,濑名泉终于受到了庆典的些许影响,蹲下身,细数着池子里的金鱼。接过身旁人递来的纸网,沉入水中。分明是眼见那红黑相间的鱼儿游至网的正上方,捞起的却空无一物。

“小濑真笨,光的折射也忘记了吗?”

“我当然记得,你以为我是谁啊,给我好好看着吧。”

“嗯?你是小濑啊,我当然知道。”

故意曲解的话语,黑发的青年却也还是安静的并排蹲下,看着他稍许笨拙的捕捞着。纸网轻易的破碎,凛月终是伸手接过,利用环状的空隙将金鱼卡住。

“喏,给你,是这条没错吧。”

分明是邀功般的行为,却给人一种小孩子的可爱感觉。什么嘛,这家伙,明明比自己还要大一些不是吗…

满意的拎着一灰一黑两条金鱼的凛月扯住泉的衣袖,大龄儿童指着不远处的店铺十分兴奋。不由分说地将小金鱼塞给了一脸懵逼的泉,小跑着从人群之间挤过去,等到再次回到泉的身边时,手头多出了两根鲜红的苹果糖。

被泉鄙夷了一番智商之后的凛月小声控诉着一点也“不可爱”的学生,然后趁其不备将糖塞进了人的嘴里,收获是一记暴栗。

濑名泉很郁闷,莫名其妙的被自己老师拉来了庆典,收获了一件浴衣和两条傻傻的金鱼,然后被迫摄入了自己以往一周的糖分,他还没有办法脱身。身旁的老师就像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三岁小孩,明知道他大多数时间都是装的,泉却也不好拒绝。绝不是因为他笑的太过纯良的原因。泉愤愤的想着。

“小濑,烟火要开始了。”

三,二,一.跟随着人群在心中默数,烟火如预计般绽放于天空,渲染着暮色却也别有一番美好。

“小濑,闭眼…”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班主任的成词滥调再度重现。濑名泉只是不耐烦的坐在位置上,视线透过窗户投向操场。明媚的阳光洒在草坪上,显现出来一派生机。

拜托,也让我稍微有点期待吧,新的故事。

银发少年的眼中有了他自身都未察觉的温柔。

 

然而,平静的生活就是用来打破的。

属于朔间凛月的平静注定只能由朔间零来破灭。

朔间凛月不辞而别了。

不胜其扰的濑名泉依旧不开心的开始了新的一天,满脑子想着今天该如何回绝自己老师堪称保姆般的要求,然而今日的讲台上所站的人却不似从前。依旧是黑发红眸的人儿站立在那儿,可略长的头发与稍许锐利的气质宣誓了这并非同一人的事实。

朔间零的到来无疑是一颗深水炸弹,把濑名泉心里的所有设想炸的七零八碎。

讲台上的人温婉的笑着,讲台下的人针扎般的坐着。

“吾辈是朔间零,汝们新的物理老师,还请孩子们多指教了。”

 

地球不会因为一人的失踪便停止转动,濑名泉的生活亦不会因为朔间凛月的离开而终止。生活本该多有离别,这并非什么大不了的事。

然而习惯了身边有人指手画脚,在他责骂的时候故作委屈,一时间泉还有些不适应。

——会习惯的

他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汝就是濑名君吧,吾辈听衣更君提起过汝,说是凛月非常中意的一个孩子。”

放学后的校园为黄昏染色,像极了那日的烟火下某人的眼眸,新的任课老师将泉唤至办公室,他有着和那人相似的发色瞳色,但他不会是他。濑名泉自然知道这点。

“汝和吾辈的凛月,是什么关系呢?吾辈想要知道。”同样慵懒的语调,但与那人所不同的是话语中的刺。仿佛是在宣示主权的话语让泉不禁握紧了拳头。

“睡间…朔间凛月老师只是我曾经的物理老师而已,朔间老师不必多想。”

“这样吗,唔…可能是老人家眼拙想多了吧。”

“没其它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濑名君,”回头看去,那人的笑容中竟有了一分的无奈。“嗯?”“无事。”

凛月那孩子自小便与众人格格不入,如今他竟也有了想要守护之人,这着实令吾辈感到好奇。濑名君,你究竟是怎样的人,这便是吾辈来到这儿的原因。

 

离开那儿之后,我的时间都没能再继续流动了。

【君に渡す爱を谁に譲ろう

交给你的爱要让给谁好?

そんなんどこにも宛てがあるわけないだろ

我看根本没人可让吧。】

我的…小濑

朔间凛月收起了相机,镜头捕捉的画面很美,但这终究不是为归处,没有你存在的地方,任何景色都显得黯然失色。在你的身边,我领略了世间的一切美好,一切的污浊都与你无关,只要在你身边,我便是幸福的。

但是,我亲爱的小濑,即使是这样自私的我,也不愿毁你半分,在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依旧会站得挺拔,我是知道的。躲藏在黑夜中的我,何曾有幸拥抱过你的光芒,那一刻的我,确确实实曾是想过,即使做一只飞蛾,那也不错。

 

生活回归了宁静,耳边的那份慵懒喧闹都宛如曾做过的一场梦境,一场有着朔间凛月的存在的梦境。濑名泉不愿沉溺。离开的事物便失去了挽留的必要,人生总该向前看去。

再度樱花漫天,濑名泉踏进了新的校园。瑰色的大学生活向他招手,周围却似乎有谁的影子。

年少时候的初恋不过平淡如水,除了那对象外,与其他人别无二致。初恋吗?或许吧。那个人口中蹦出的一句句“小濑”就像是张魔掌,禁锢了濑名泉的三年。忘却了吗?当然…本该回答的理所当然,却又有了些许的迟疑。


“朔间凛月就是个混蛋。”

鸣上岚发誓,自己这辈子都么见过这般失态的濑名泉。

接到泉的电话时,他刚刚结束今日份的摄影。儿时的前辈极少会来电骚扰,于是岚不假思索的接通。不料电话那头的人状态明显不对,对身体一向管理有佳的前辈竟做出了独自前去喝酒这件事,这也足以让他大吃一惊。

询问了地理位置,所幸此时的泉虽然醉了却也没有断片,他急忙打车赶到现场。

朔间凛月这个人鸣上岚并没有听说过,一边扶稳摇摇欲坠的泉,一边拦截下他再度拿酒的手。

“鸣君,我想他了…”眼前人的眼中浮上些许水色,鸣上岚暗自叹了口气。

所幸这位前辈的酒品还算良好,岚没费多少功夫便将泉带回了公寓,将人安顿好终于得以抽身。

坐回家中的小沙发上,打开手机查看被泉耽误的这段时间林所收的邮件。友人月永leo意外的传来了讯息,虽然依旧是徘徊在宇宙之外的脑电波,不过大致的内容还是依稀可以判断——满脑子宇宙的王样偶遇了新的同伴,虽然也是个怪人,不过意外的与他很合拍。

盯着屏幕上所写的次日晚上八点咖啡厅见,鸣上岚久违的陷入了沉思。先不说不靠谱的对方是否能够找到自己决定的店铺,擅自跑去喝酒的前辈也是一定的麻烦。

 

此时此刻,鸣上岚感觉自己遇到了人生中最为重大的抉择。他思索再三,还是决定前来赴约。当然,这也是因为某个霸占了他的沙发还一脸理所当然的前辈。

“哈?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因为要照顾小泉所以友人的聚会邀请就推掉算了’这真是我听过最烂的理由了,自己不想去就别把责任推卸给别人啊,连友人的邀约都要找借口推脱真是让人不爽呢。而且非要说的话明明是鸣君比我更小吧,真是的,我什么时候沦落到还需要鸣君的关心照顾了,乖乖的接受前辈的照料才是后辈该做的事情吧!”

回忆起醒后无意间看到他短信的泉的模样,鸣上岚只得苦笑——要是小泉什么时候能够坦率一点就好了,真是的,不过要是真的坦率地说出来了,那才真的不是小泉吧。

思想依旧处于跑火车状态的鸣上岚本能的忽视了某处投来的射线,直到月永leo的一句“鸣!”将他拉回现实,歉意的对他笑了笑。

“所以说,这位就是,嗯…朔间凛月先生吗?”

答案不置可否,倒是凛月饶有兴趣的打量让岚感到了些许的不自在。

“那么,朔间先生,请问你,认识濑名泉这个人吗?”

如果鸣上岚没有看错的话,听到名字的一刹那,名为朔间凛月的男子的神情有一丝复杂,虽然稍纵即逝,但鸣上岚可以肯定他的判断,惊讶与苦涩交织,神色可以掩藏,但情感无从遮掩。

“所以小鸣,这么叫没关系吧?你…”

“认识小濑吗。“

明明是疑问句,却用上了陈述的语气。

“既然都叫的那么亲密了,那就,凛月君?这样叫应该不会太失礼吧?”

“那么凛月君,可否告诉我,你与小泉的关系呢?”

“只是故人罢了…”

 

【今日はこっちの地方はどしゃぶりの晴天でした

今日附近地区是倾盆大雨的大晴天

昨日もずっと暇で一日満喫してました

昨天也是一整天都很闲的充实一天

别に君のことなんて考えてなんかいないさ

我又没有在想你的事情

いやでもちょっと本当は考えてたかもなんて

不对,其实搞不好有想那么一点点

メリーゴーランドみたいに

像旋转木马那样旋转

仆の头ん中はもうグルグルさ

我的脑袋也转啊转的】

 

朔间凛月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以这样的方式再度听见那个名字。惊讶是真的,苦涩亦不是假的。

我曾那么努力的忘记你,却在听见你名字的那一刻,被回忆侵袭的措手不及,事到如今,若是站在可以拥抱你的距离,我是否还会退缩,很可惜,这样想着的我不过是个卑微的胆小鬼。

“只是故人罢了…”

这是我给出的答案,亦不是我给出的答案。

何曾不想拥你入怀,但我早已失去了资格,或许该说,我从未有过资格。

 

后续的故事发展无疑出乎了凛月的意料,或许该说,从认识月永leo这号人开始,不对,也许更早,早到他尚未离开,那抹湛蓝首次走进他的视线起,故事的发展便脱离了正轨。

谋略家计算好后续的发展,却忘记了算上相连的心的距离。

被inspiration不断涌出的leo拉扯着一同前往岚家,直到坐上了计程车凛月宕机的大脑才终于得以运转。

跟着小鸣回去的话,就能够再次见到你了啊,我亲爱的小濑。

 

一路无言,各怀心事的三人只是安稳的坐在车里,看着窗外一成不变的橱窗。

有多久没见过你了呢,上一次在这城市里游走还是那个暑假。与你一同逛过的庆典是我最难忘的景色。烟火坏绕下的亲吻是苹果糖的甜味,脸上,以至耳尖都遍布的粉红就像洒满色素的棉花糖,人工的味道吗?不,那样的你不该是这种廉价的味道。只是轻轻读出你的名字,嘴角都像是被蜜糖掠过。万事皆苦,唯有你是甜味的。

 

门的打开伴随着心跳的剧烈,明明是个成熟的大人了,却在这一刻像个即将被告知期末成绩的孩子,宣判结果的人就在另一侧。

水声戛然而止,客厅里并未看见熟悉的身影,凛月高高悬起的心也从悬崖的上空坠落,却又在一时间被无形的细线扯住。

“鸣君和……睡间?”

 

随便找了个借口便拖着leo出门的岚,三年过去依旧未曾改变的凛月,与如今站在这儿面对他的自己。

糟透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切都变得糟糕透顶。

仍然无法直率的说出口的自己,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来到面前的你,我该如何是好。

“小濑?好久不见啊。”

嘴角是完美的弧度,连眼中的笑意都恰到好处,分明是生硬无比的话语,却让泉有了一瞬的恍惚。

“好久不见,睡间…不对,朔间老师。”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