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一脚一坑,越踩越冷。

【凛泉】光(下)

师生设定#

物理老师x学生泉

OOC预警#

角色把控不到位,文笔不好请见怪

以上都OK的话,感谢阅读www


相逢所带来的从来都不一定是惊喜,毕竟时间是一切的滤镜,它只会筛选出合适存在的事物,又将细节淡化,最终只得留下一个模糊的缩影。心的距离也不会是个绝对值,当比例尺缩小的现在,这段距离也被相对放大,至少表面看来确实如此。


“所以说,那之后小泉和凛月君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

鸣上岚小口吃着面前的巴菲,还不忘将一旁的芒果班戟推过去。

“谁要吃这种腻死人的东西啊……”

“还有,我怎么感觉你的口气就那么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丢了个白眼给对方,手上却依旧在对面前的小甜品施以残害 。

“人家好奇嘛。还有小泉也真是的,不吃的话也不能这样欺负甜品哦?即使不会说话,它也是会难过的啦~”

愤愤的将班戟塞进对面人的嘴里,拎起书包便起身离开。全然不顾身后传来的“小泉等等人家啊”这类言论。

 

什么都没发生吗?事实也确实如此吧。

那个称呼说出来的刹那,空气都快凝结了。对面人依旧笑着,如果泉没看见对方稍许耷下的嘴角的话。相视久久无言,这不该是他们应有的相处状态。

你还好吗?现在是做什么工作呢?你会在这儿再停留多久呢?你当初…是因为什么而离开的……

结果一句都没有问出口。只是并排坐在沙发上,一同看着电视里播放的泡沫剧。当女主说出那句“你不要离开好不好,我很想你”的时候,泉还是小小的恶寒了一下。

早该想到这类电视剧都是诸如此类的台词。回想起自己先前想要抛出的问句,成功的自行画上了等号。都是什么跟什么啊,超烦的!

 

当无所事事的时候,即使是极短的时间跨度都会显得漫长无比,只有电视剧里的台词在这并不空旷的地方不断回响,并肩而坐的另一人却也不觉得尴尬。泉烦躁的挠了挠头,起身前往属于自己的客房。

“很晚了,我去睡了,老师晚安。”

莫名的阻力足以让泉驻足,回头看去,低下的头让泉看不见他的神情,清晰可见的只有那人杂乱的头发。这是多久没打理过才能乱成这样,泉在腹中诽谤。

“这个点还没到小濑睡觉的时间吧。陪陪我好吗?”

【僕がずっと前から思ってる事を話そうか

我来告诉你我一直以来所想的事吧

姿は見えないのに言葉だけ見えちゃってるんだ

明明看不到身影却只能看见词语

僕が知らないことがあるだけで気が狂いそうだ

只要有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就几乎要疯掉】

没有回答,泉只是以实际行动作出回应,神情复杂的坐回了原位,看着凛月修长的手指交织摩挲。

“现在的小濑,也已经是大学生了啊。”良久后响起的声音险些让泉怀疑起了来源的真实性。

“这段日子,过的还好吗?”

不等泉的回答,凛月径自说了下去。

“我去了马尔代夫,去了毛里求斯,去了圣托里尼,甚至还前往了大溪地。他们说,那些都是人生中旅行绝不能错过的美好。我不否认,也不愿肯定。”

“我曾无数次在想,一个人的旅行意义在哪儿。没有定论,直到前阵子,我终于明白了。独身一人的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当你踏上异地的那一刻,你的脑子里所想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唯有那个时刻,才会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情感。”

“很可笑不是吗?明明是吸血鬼唉,心脏居然也会为别人跳动。”

只有那一刻,我才能够意识到,原来自己是活着的呀……

“真是的,恶心死了,都多大的人了,还以为自己是不老不死永远只能活在孤身一人的世界里的吸血鬼吗?你是笨蛋吗?不,就是吧。”

“就算是小濑,这么说的话我也是会受伤的哦?”

“哈?谁要管你啊!”

泉一脸嫌弃的看着眼前的人,似乎有所犹豫,却还是将话说出口。

“烦死人了。我为什么非得跟你这家伙坐在这儿谈心啊…喂,我说。”“嗯?”

“难受的话就说出来啊,既然有那么多人愿意关心你。感到孤独的话,就别自己偷偷逃开啊……”

“诶,居然被小濑给说教了呢。明明最不坦率的那个人是小濑才对吧?”

虽然我也一样是个不敢拥抱爱的胆小鬼罢了。

“讷,告诉我吧。”我不在的日子里,你是如何生活的。

 

朔间零是个当之无愧的好老师。

至少在有了先前的朔间凛月这个鲜明的对比的情况下。

虽然自称老爷爷这点不径相同,但至少没有了撒娇耍赖强加一堆该由老师做的工作这点,任劳任怨的泉虽然有点不太习惯,倒也乐得自在。

三年的时光向来飞逝而过。有着坚定目标的泉自然自始至终的前进。青春从来都是用来怀念的,没有人躲得过时光的洗礼,可以永驻在这窄小的时空。

吃饭,睡觉,与学业为伴,这变成了泉的日常。周而复始的三年,几乎不给自己留下半点喘息的机会,只是极其偶然的应下友人的邀约。

 

那人离开的第二年,泉只身一人前去了夏日祭。蹲在捞金鱼的小摊那儿,依旧是对准红黑相间的金鱼,身旁似乎有谁的调笑。离开摊位时水球里多出了两条小鱼,一条红黑相间,一条灰中参蓝。

顺路去买了根苹果糖,却在结账后又懊恼自己的冲动,明明这种东西是禁止食用的才对。

最后的烟火绚烂依旧,却似乎少了点什么……

再来年的庆典,终是两人的身影都不复,唯有烟火的色彩未曾消褪。

 

“濑名!你就是濑名对吧!我听鸣说起过你。哇呜,你真好看!我喜欢你,加入我的Knights吧!哇呜,inspiration正在源源不断的涌出!哈哈哈哈,这是天才的杰作!♪~♪~♪~”

“什么啊,你这人…”

“啊啊,别走啊,跟着我一起来呜啾~吧!”

本来只是想出门买点必需品却碰到了意想不到的人,泉也不知该是悲是喜。如果没记错的话,是那天与鸣君和那人一同出现的,名字的话……

“我说,见面介绍下自己的名字是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吧?”“嗯?嗯…名字?让我想想…月永leo!最喜欢的是妹妹luka碳,luka碳的作词本是世界级别,不对,是宇宙的宝物!”

明明是自我介绍干嘛要扯到自家妹妹身上啊…超烦的。

“所以自我介绍也结束了,我可以走了吗,这位天才先生?”

“诶?!等等啊,我是要跟你说什么来着?嗯…要用妄想!哦哦,是凛月啦!对,是因为凛月的事情啦~”

 

我是在前往大溪地的途中看见他的。

结对出行的人群中,独身一人的他自然显得分外突兀。他总是在看海,不论身旁人是在沙滩上寻觅贝壳,还是跟随当地人的步伐潜水冲浪。

出于好奇,我上前去跟他打了招呼,他的眼里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浮现看见什么新奇物种般的不适感,与之相反,我甚至可以在那若隐若现的嘲讽中感受到些许的笑意。

“呜啾?请问你是宇宙人吗!我是月永leo!很高兴认识…啊!inspiration正在喷发!”

我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之中,等回过神来才意识到夜色已浓。本以为就此错过了与那人的交谈,不想他静静的坐在一旁并未离开。

“写完了?你的曲子。”

一时间,我竟不知道如何作答,只是愣愣的点了点头。也就是那个时候,我萌生了这个想法——“我们创建一个组合吧!我想听你唱歌!”

惊讶只是在他脸上稍纵即逝,然后我听见了他说好。

“那么,组合名应该叫什么呢,国王大人?”

这种扼杀灵感的东西就交给……嗯?名字是?朔间凛月,我听见了这个答案。

“那就叫Knights吧。”

 

然后,我与我的骑士,姑且这么叫吧,一同踏上了环游旅行的路途。他似乎对海情有独钟,不论哪一次询问他的意见,答复都只会是同一类型。

他对海究竟有着怎样的执念,我很好奇。

终于,在大溪地的时候,我没忍住询问了他,他笑着看着我,并没有回答,但这并不能让我死心。

“凛月!你知道吗,珍珠母贝Te Yfi是由宇宙人带来的哦?”

“是踏着彩虹来到人间的和平与丰产之神Ore带给人类的才对吧?”

“不过还有一个版本,”

“Ore带来的母贝是为了献给Bora Bora以表达自己永恒不变的爱意。”

 

“所以说,濑名,告诉我吧。我想知道属于你们的故事。我相信,那一定会是一部为世人所称赞的杰作!”

那晚故事的最后,月永leo是这样说的。濑名泉扶了扶眼镜,整理下跑偏的思绪,再一次努力的集中精力去听讲台上老师的滔滔不绝。不曾想,台上那人渐渐覆上了朔间凛月的影子。

真是的,超烦啊你,搞得跟阴魂不散一样……

自觉今日的课程全面泡汤,泉索性写了张请假单便离开了校园。无意间便走到了河边,手机的推送铃声响个不停,拿起查看,醒目的标题灼伤了他的眼——师生恋情再度上演。

点开翻阅,大致就是一学生放学后在无人的教室里与自己的班主任接吻被同班同学全程录下并上传网络。本不该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当学生对老师的憧憬变为了爱慕,老师对学生的喜欢变为了喜爱,在世人的眼里便成了罪不可赦的事件。报道的言辞并不缓和,更像是要在那原本就摇曳着火苗的木板上泼上大桶的燃油。泉只觉得手脚一阵冰凉。

 

“小泉,国王大人和凛月君提出晚上想办个party,你也一起来吧~”大概是放学的时间,鸣上岚的邀约便发送过来了。

“有事,我就不去了。”濑名泉盯着对话框中自己敲下的字眼,终究还是一字一句的删除干净。

“几点,在哪儿?”

有太多的话想问清楚,不同于重逢时的逃避,这一次,是真真切切的想从他的口中听到答案,以及,告诉他这一切。

 

当酒后醒来发现床上还有另一个人会作何反应,至少,在濑名泉有了这样的经历的时候,思想跑偏了。

下意识的推开了近在咫尺的熊脸,泉猛地坐起了身。

“唔…”身旁人传来微小的呼声,随后泉明显感觉到腰上环绕了什么东西。毫不留情的拉开那人的手,却不想对方更近一步,直接将头枕在了他的腿上。“小濑别动,让我睡一下下……”

“哈?!开什么玩笑!你快给我起来,然后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在我床上!!!”

“嗯……小濑好吵……影响老人家睡觉可是重罪哦?果然小濑还是睡着比较可爱些~”

“我说小濑啊,你的脸,好红哦……”

泉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头,试图回忆着昨晚的事情。

 

推开门后是不出意料的吵闹。

月永leo依旧吵吵嚷嚷发出对作曲的渴望,而拖拽着他试图阻止这一切发生的红发男孩儿的的确确是个新面孔;鸣上岚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笑看着他们;而朔间凛月,他专注地看着手机屏幕,这一切似乎都与他无关。

“啊啦~小泉终于到了吗,居然是最后一个,真是不像小泉的风格。”

“哈哈哈哈哈,濑名!终于来了啊,呜啾~来唱唱我写的歌吧!”

“Leader,还请你不要给别人造成困扰才是,这些笔迹请你自己打扫干净!”

听到那个名字,凛月终于抬起了头,对他微微一笑。“啊,小濑来了啊~小朱也别管王了,到哥哥这边来吧~”

“在下朱樱司,是濑名前辈高中母校的二年级学生,久仰前辈多时,还请前辈多指教。”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不得不承认,濑名泉对于他的态度可谓是非常满意。

可这满意的情况还没持续多久就被月永leo给打破。在他软磨硬泡,选择性忽略泉的各式反对抗议之后,麦克风还是落到了泉的手上。经历了一系列的心理斗争,终是开口。

【仆がずっと前から思ってる事を话そうか

我来告诉你一直以来所想的事吧

友达に戻れたらこれ以上はもう望まないさ

能回到朋友关系的话我就别无所求了】

即便如此,身后传来的笑声还是令泉不住恼火。回以一瞪,却看见那人拿起了另一个话筒。

【ぶら下がった感情が 绮丽なのか污いのか

唾手可得的感情 是干净还是肮脏

仆にはまだわからず舍てる宛てもないんだ

我还不知道 也没地方丢弃

言叶の里の里が见えるまで待つからさ

我会等到能够看见言语的反面的反面那时

待つくらいならいいじゃないか

如果只是等待的话那也不错啊】

与凛月平日的慵懒不同,那时的他盯着歌词的模样十分认真,或许是因为夜晚到了的缘故吧。

泉一时间愣了神,直到歌词从凛月的口中蹦出才醒悟。是合唱了呢……

后来,不知何时他们两人并肩而坐,歌唱着一首首情歌,面前桌上的空酒瓶多了一个又一个,一旁的月永leo搂着朱樱司和鸣上岚的肩膀,嘴里还振振有词,朱樱司一边反驳一边推搡着人,唯有两人早已通红的脸颊说明了此刻的状况。酒量甚佳的鸣上岚只是在一旁看着,偶尔再起会儿哄,没有半点阻止的意思。

“小濑也喝点酒吧,好不容易成年了。”切歌的空隙,凛月将手边的酒瓶递给泉,不出意外的遭到了拒绝。不愠不恼,凛月只是抿了些许,然后突然扳过泉的下巴,封住对方险些脱口而出的话语。

“和我在一起吧,小濑。”恍恍惚惚间,似乎有谁这样说着。

再后来,泉也无法回忆,只是隐约记得好像喝了不少的酒,身旁人的存在更是让他安心。

 

“所以说,昨晚我们俩什么也没干?”

“对啊,从那边出来之后小濑早睡熟了,还是靠我背回来的。怎么,难道小濑希望做些什么吗~”

收获了一记白眼,凛月只是耸耸肩,象征性的打了个哈欠。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没有的话可别打扰老爷爷睡觉了哦?”

“你当初为什么离开?”

自始至终一直都在逃避着这个问题的我,即使表面上在不断前行,但本心却始终举步维艰。我曾想过要是从未认识你该有多好,但世间本就不存在如果,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后悔。我想前进了,既然你已经回来了,那在无限循环的怪圈里一直奔波的时光也该走远了。

告诉我吧,我想知道。

“小濑,你知道师生意味着什么吗?”

师生意味着关系地位本就不在一个对等的位置上,本该作为尚在懵懂期的你的引领者的我,根本无法漠视周围的那一切站在你的身旁。面对千夫所指,我知道你能够高傲依旧,站在那儿就足以吸引万人视线。毕竟我的小濑可是把不会折断的利剑。

可是啊,我不是你,面对那样的未来我无从抉择,甚至于我会害怕,怕事情成真时候我们将要受到的舆论压力,怕我们终究如过去报道中的数对那般说再见,怕经历的那些事情都不过是飘散云烟,你站在我身旁的理由不过是因为你的温柔,而不是愿意与我一同走下去的决心。所以我逃开了,我想躲到不用再回忆起你的世界,可是最终发现,我还是做不到。自从离开了你那儿,我便爱上了海,只因为那是你的颜色。与月永leo的相识也确实不在计划范畴内,尤其是他那过于敏感的直觉更是让我感到无从遁形。然后他提出了回到这里,我同意了。

 

“果然是个笨蛋啊你。”

“诶?!我可是很认真的面对了这段感情唉!正确的回答难道不该是小濑好好夸奖我一番然后给个深情的吻嘛!”

“你真是超~烦的啊……”

“当初夏日祭都有勇气亲上来现在却跟我说逃跑是因为这种无聊至极的原因,你是小孩子吧。”

“那些无聊的言论就让他们说去何必理会,不过是群成事不足的家伙们在残喘之余的唯一乐趣罢了。”

“听着,我是不会离开的,相对的,你要是再敢跑的话可以试试看。”即使地隔半球,我也会来到你身边,然后揪着你的衣领把你拖回我们的世界。

“什么嘛,居然被小濑给威胁了啊,小濑真的超~凶的。”

“少废话。对了,那你为什么突然又回来了?”既然害怕的话。

“嗯?大概是小濑讯号告诉我小濑想我了吧~”

 

花絮:【大概是在KTV的时候】

“话说小濑啊,你(接吻的时候)能不能学学换气?都第二次了,我都害怕你会窒息。”

“哈?!”


后记【一段完全可以跳过的碎碎念】

是为凛泉产的第一篇文,全文1w1+,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咕这么久才出来,而且还越写越烂...有人愿意看还能收获评论真的非常开心了

选择的bgm是《天ノ弱》,文章也有大量的引用。首次选材就选了师生,而且还是年上的那种,罪恶感还是蛮浓的。原本的计划是BE,但我家宝贝儿说想看HE,于是我就强行改了。说实话的话,本人是对师生恋并不看好的,尤其是这种发生在中学时候的感情。老师这个职业的职责确确实实就是负责引导学生走上正确的道路,并不是说师生恋不正确,只是基于一段因荷尔蒙分泌旺盛的情感,想要长久是真的困难的。特别是因为双方职业的特殊性,这种恋情更是容易受到大众的关注,而且往往是不好的方面。何况舆论的压力真的很恐怖,甚至于可以轻而易举的毁掉一个人。

所谓的happy ending基本也就只能在文里感受一下,现实太过残酷,谁又不想活得像个单纯的孩子

是一篇语无伦次的后记,以及最后的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