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一脚一坑,越踩越冷。

【折纪】赠予你的花(序)

赤花症设定#
丢个序章在这儿,证明下这几天还是写了几个字的xxx
OOC预警#
能够接受的话,感谢阅读www

折原临也死了。
那个新宿的情报贩子死了。
却不是人们所想的那般轰轰烈烈,或许该说,并不是人们所想的那样,被仇家杀害或是怎样。与他的行事作风截然相反的是,他是独自在公寓里被发现的。纪田正臣发誓,自己绝没有见过这般情景。
血红的花朵从眼眶中绽开,根系漫布血管,致使青筋爆出。分明是残忍的场面,那人的嘴角却依旧挂着笑。纪田正臣并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打开门时的心情。即使躺在那儿的是他所憎恨的折原临也,心里却依旧没有半点类似于幸灾乐祸的情感。
“纪田正臣先生,可否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
身旁的警察例行公事的发出了“邀请”。

“所以说,小正臣你有喜欢的人吗?”百无聊赖的情报贩子把玩着自己的小刀,状似心不在焉的问道。
“这与你无关吧。”不出意料的回答,临也也不恼,笑嘻嘻的将手搭在那人肩上。
“小正臣这样说的话,即使是我,也是会难过的哦?”
“我有哦。”
“又是人类吧,这样的言论,临也先生。”真是够了啊…

“那么,第一个问题,请问纪田正臣先生与死者折原临也先生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的雇主。”

你知道罂粟花吗?
折原临也这个人啊,就像是罂粟一样,一旦有所接触便会上瘾。正如两年前的自己,又如两年后的友人。
这样的花朵,还是不要触碰会比较好些。明明这样告诫过友人,却还是得到了那样的结局。曾经的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明知那人的言语下满是尖锐的刀子,还是义无反顾的迎上去,直至被扎到遍体鳞伤,过去的事情成为枷锁限制了步伐,却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

“第二个问题,您出现在那边是收到死者的联络吗?”
“嗯,他给我发了短信。”
“那么可否给我们看下短信的内容?”
“随意。”

“小正臣,你恨我吗?”
“当然,临也先生果然还是去死吧。”
这般对话早在两人之间来回数遍,分明是可以被称为日常的存在,可当那人的死亡真正来临时,却也会感到一丝的惶恐不安。
缘由究竟在何方,又有谁知道呢?

“感谢您的配合,抱歉打扰了。”
“没事哦。”

回到公寓时的我脸色一定很差,沙树都从我的脸上看出了端倪,明明是不想让她担心的啊。那个男人的死对她的打击会很大吧,毕竟是她曾经所信奉的神明。
“临也先生他,是逝世了吗?”
开启话题的那个人却成了她,这让我有些惊讶。抬头看着她的脸,依旧是那样的笑容——我从她的脸上看不见任何的悲伤,如果眼睛不会流露的话。
“什么嘛,沙树你是从哪里听来的啊,怎么可能啊,他可是那个折原临也啊。”我能感觉到自己语气里的摇摆不定,但我必须克制,至少是为了她的安心。
对啊,他可是折原临也啊,那个一手遮天,可以轻而易举将数人玩转于手心的折原临也啊,怎么可能就这样的死掉……直到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才有了实感,临也先生已经不在了。
并没有回答,“正臣你,是在悲伤吗?”
怎么可能,为了那种人,我可是,希望他尽早去死才对啊……
“赤花症,临也先生的病症。”
“哈?那是什么,从来没听过的病症唉。”
她依旧笑着,那笑容中却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我想这次我没有错,她的笑容里确实包含了这种一触即爆的因素。

池袋的街道繁华依旧,却已无法寻觅到那抹黑色的身影,手机在口袋中震动着,正臣却没有半点拿起的想法。不必想也知道那是恋人因担忧而打来的电话。手不自觉地握紧,那个名字在心头打转。
——临也先生……
——看见了吗,没有你在的池袋,可是变得…很干净了呢
寿司店的门前,赛门先生依旧在招呼着路过的行人;拉开门帘,白人厨师微微点头示意。那人最爱吃的金枪鱼寿司豁然摆在食谱的最上方,真是,哪里都有你的痕迹啊。

区区一人的存在轻而易举便得以抹去,即使那曾是这座城市都市传说般的存在。那个男人的死讯仅仅只作为众人谈论的闲资,偶尔有几个想要寻求情报的人想起了他,却又只是略作遗憾的叹息罢了——少了折原临也,情报来源的便利性倒是降低了些许。但毫无疑问,弊是大于利的。
那人的情报正如他本人一般,虽说不曾参假,但总是锋利的。像是一把新磨好的锐利刀子,肉眼可见的是闪烁的银光。有胆识,亦或是无知的人,才敢将自身暴露在那刀锋面前。然后迫不得已被瞄准了心脏。纪田正臣曾是后者。虽然带有些许的怀疑,但胜利带来的喜悦足以让一个国中生放下警惕。
沙树的那场事件无疑是永恒不变的心结。
“我本该恨他才对。”
白人厨师抬头看了他一眼,还是依旧投入自身手头的工作中去。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