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一脚一坑,越踩越冷。

【凛泉】Deep Blue(上)

凛月吸血鬼设定#
有轮回#
凛泉only#
最近卡文太严重了,推了一堆设定的最后还是决定先写这篇,尽量下周写完吧,如果学校课程轻松的话

“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朔间凛月笑眯眯的朝身旁的小男孩递了颗糖,看着小孩子们端着小板凳在他面前兴奋的坐下。
这是凛月来孤儿院当义工的第三天,精致的面孔与温和的性格为他赢得了不少孩子的喜爱。然而,凡是总该有那么个例外。比如此刻,一个灰发的小男孩在五米开外的地方踢着脚边的小石子,丝毫不理会凛月周身的热闹。
“小~濑,怎么,不和大家一起听故事吗?”
“哈?!谁要听那种哄小孩子的东西啊!”不出意料的收获了一个鄙夷的眼神。但凛月并不在意,习以为常的走到了他的面前,一把抱起那五六岁的孩童带回了原位盘腿坐下。紧紧地抱住怀中的孩子也不顾其红透了的脸颊。
“你这蠢熊快给我放……”纤细的手指挡在了泉的嘴边,“嘘,故事要开始了哦~”
“据说,这个地方曾是一只吸血鬼的暗堡……”

交错树木,层叠树影,无人想要进入这片树林。压抑沉闷,还不时有几只蝙蝠窜出,林外远眺的人们,只能依稀辨认出其中若隐若现的城堡。他们说,这是吸血鬼公爵的住所。
那是个血猎与吸血鬼厮杀的时代。
人类的国王急于开拓疆土,他们出资重金去攻占邻国,将消灭吸血鬼的希望交给了血猎。战火纷飞的时代,成千上万的人死于非命,吸血鬼一族同样伤亡惨重。
但起初,这座小镇并未被战火波及。镇民们在这乱世之间仅有的宁静之地安详的活着,隔壁城市的灭顶是他们的谈资,就像树林深处古堡中的那只吸血鬼也是话题之一一般。据说,那只吸血鬼有一头柔顺的黑发与血红色的眼瞳,薄薄的唇无法遮掩下尖尖的牙,病态般苍白的脸上总是挂着似有似无的笑。据说,他总是在夜里无人的时候从窗户翻进小孩子的房间。或是留下些许证明自己来过的字样,或是拿起一些小玩意儿不住把玩。据说,曾有个银发蓝瞳的孩子半夜中惊醒,睁开眼便看见一张放大版的俊秀的脸。他对他说,“早安,xx”
后来,吸血鬼回去的时候脸颊微微有些肿起。他一边揉着自己的脸颊,一边小声抱怨着那孩童的做法。他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再后来,再也没有小孩子见过吸血鬼先生留下的记号,除了那个银发的孩子。

与吸血鬼静止的心脏不同的是,人类的心脏是跳动的,那里流淌着温热的血液。即便是栖居在黑夜里的生物,在触摸了那一抹光明之后,也会心生向往。
战火蔓延的很快,快到凛月来不及珍惜那段时光便来临。小镇上的居民终于如梦初醒,从家中拿出数件兵器出来抵抗,而伤亡人数依旧以惊人的速度递增。
——小~濑,你知道吗,他们说被吸血鬼缠上了的话,死后可是没有办法去往天堂的哦?
——哼,谁稀罕那种东西啊!不对,谁想被你缠上啊!!!
——嗯?可是我想缠着小濑啊~
依旧是深夜,凛月轻车熟路的翻进了泉的房间,看着梦中的孩童并不安稳的神情,轻抚他的眉头 。
离开这里吧,小濑。
吸血鬼的眼中有了他自身都未察觉的柔和。
逃离的道路并不容易,黑夜是属于吸血鬼的,将这优势发挥到极致的凛月依旧不敢有任何的大意。人类的军队驻扎在这个小镇的各个角落,不同的旗帜宣示了并非一国之战的事实。所行所走之处无一不是尸首纵横。人类的,吸血鬼的,甚至于家畜混杂其间。空气里弥漫的是腐朽尸骸的酸臭味,偶尔有两点新鲜血液的气味飘来。
与人类不同的是,吸血鬼都并非集体,换句话说,吸血鬼只需要自己便足以。
该把你安置何处才好,这乱世之间,稍许离开半步都会令我惶恐不已。

这一觉泉睡的并不安稳。
战争已经来了,片刻的安宁都是奢望。镇子很小,小到基本上所有人都相识。身为小孩注定只能被父母长辈挡在身前,每日每夜在那窄小的房间里度过,然后从他人的口中得知今日的情况。窗外的世界是残酷的,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是世间不变的法则。
在利刃火种面前,在尖锐的獠牙面前,人都不过是种脆弱的生物。
——小泉别怕,papamama一会儿就回来。
微笑着摸了摸自己头的父母,转身推门而出的两人,终究还是没能见到身影。
朔间凛月的到来着实是出乎了意料,恍惚间,有只手抚上了眉梢,有谁在耳边轻语。
——离开这里吧,小濑。
趴在那人并不宽厚的背上,却莫名感到一阵安心。

“所以说,这里是哪儿?”
醒来之后所见之景并不熟悉,泉没做什么明确的表态,只是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看着他。凛月不禁笑出了声。
干脆的就地躺下,头枕在泉的大腿上,不顾人的反抗。
“搬运了小濑一晚上,小濑可得好好的报答我哦?让我好好睡一觉吧~”
“等……”瞟见对方眼底淡淡的灰青,终究还是把阻止的话语咽下,虽然阻止了对方也不会听从就是了……
“超~麻烦啊,记得可得一辈子感谢我哦?”
“是是~”
出乎泉意料的是,凛月睡觉的样子很安静,与平日里的嬉皮笑脸截然不同。大概是真的累了吧……轻叹口气,还是脱下件衣服盖在他的身上。
静静看着眼前的一派荒凉发呆,回忆起前几日镇上的屠戮,悲伤渐渐爬入眼眶。从小一同长大的友人一个个离开,轻声安慰自己的父母眼底的忧愁从未能藏住。别离开好不好。无数次想对他们这样说,却又暗自咽下。明知是无法得到的承诺,却还是抱有着些许期望。

朔间凛月醒来的那一刻,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硕大的平面内只剩下自己,本该作为自己枕头的人消失不见,莫名的恐慌涌上心头。

“他逃开了?”
“嗯。”

战乱的时代里,要想寻找一个人并不容易,更何况寻找的目标还过是个人类小孩子,这对于身为吸血鬼的凛月来说概率越发微小。
所能做的只有四处奔波,努力的辨别地域中每一个人的身影,昼伏夜出的习性无疑成为了一大阻碍。引人注目的獠牙只能用口罩遮住,动荡的时代里,任何一颗细小的石子都能够轻易造成人心惶惶的局面。夜晚是不属于人类的。大家都这么坚信着。
本该喧闹的集市仅剩下蔬果商物的残骸,偶尔一两张形状完好的桌子,人烟是不存在的。与明月作伴?听上去倒是挺浪漫的,凛月笑了笑。
在纷杂的时代中寻找一个人,与在大海中捞取想要的那根针的难度系数别无二致。凛月也不气馁,全然当作自己尚在旅行。

你相信命运这个词吗?
至少,濑名泉从未相信过。即使是他即将被杀死的此刻。吸血鬼的獠牙已经显现,脖颈上冰凉的触感提醒着他这一切的真实性。金发碧眼的孩子蜷在一旁瑟瑟发抖,口中的呜咽不住的淌出。
后悔吗?也许吧,但这依旧不会改变本心的选择。即使时光回归那一刻,依旧会起身离开。泉心知肚明。
血液从体内缓缓流出,凉意席卷四肢,思绪也逐渐飘出。恍惚间,那抹黑发红瞳的身影出现在了眼前。什么嘛,还是没能跟他道个别啊……
——我说,把他放开。
被打断进食并不是什么好的体验,吸血鬼的眼眸中明显可见愠色。

吸血鬼的心脏是静止的,但这并不代表此刻看见这般情景的凛月心脏不会跳动。怀中紧抱着的银发孩童微微睁着眼,嘴角是一丝不易察觉的笑。
——超~烦人的……为什么是你啊……
舔舐伤口的动作并未停止,直至耳畔上方的声音传来。
——凛月。
额前的发被抚开,有谁在上面落下一个轻吻,湛蓝的眼里自己成为了唯一的存在。
要是你能一直这样笑着该多好……
——照顾好游君。
怀中的孩子渐渐失去了温度,这对于吸血鬼来说并不是陌生的体验。然而这次,颤抖的双手暴露了自己内心深处的不安,身后金发孩童的抽噎更是加剧了这种感觉。
——走吧。

评论

热度(20)